竹筱忧

往事不可追,今朝亦可喜。
公主,等我回来,在灿烂盛夏。

【祺鑫】唯一白玫恰月光

|日久生情总裁马×内心敏感卖身丁

|先婚后爱|替嫁梗|ABO带球跑|he

|“我只有一朵玫瑰,叫丁程鑫。他是我的唯一。”

for@_榲禹(初三开学版)


00


张爱玲说过,一个男人一生一定会遇见一朵红玫瑰和一朵白玫瑰 。


我是被染红的白玫瑰。



01


丁程鑫是在拍卖场被马嘉祺买的。


丁程鑫当时瘦骨如柴,脏兮兮的,拍卖场上,无人争抢他,以至于马嘉祺仅仅花了一百万就买到了他。



虽然丁程鑫全身痩得皮包骨头,与程以清有些偏差,但从丁程鑫的眼睛和脸型轮廓就能看出,清理好后,他和程以清绝对会很像。



不出所料,当丁程鑫被马嘉祺供养十几天后,外表像是和程以清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瘦弱遮住了他的美,洗干净后,丁程鑫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


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相似的人。



丁程鑫是一朵朴素的白玫瑰,被迫染成红色,代替那朵令马嘉祺爱而不得的红玫瑰。



他从最开始就知道,他是程以清的替代品。


程以清是马嘉祺的爱而不得,马嘉祺爱他,连程以清父母都答应把程以清嫁给他。


可没想到,程以清却喜欢一个籍籍无名的仆人,结果被程母极力反对,“只要我还活着,你即使不嫁给嘉祺,也别想和他在一起。”


程以清私下求马嘉祺不要娶他,马嘉祺心软了,帮助程以清和仆人逃走。而丁程鑫,就是代替程以清嫁给马嘉祺的人,他的存在只是防止程母起疑心。



卖身的合约写得清清楚楚:根据甲方要求扮演相应的人,一年之后,即恢复人生自由。



一年后,马嘉祺会伪造出程以清死亡的状态,骗过所有人,让程以清能和喜欢的人好好生活一辈子。到时,也就不需要丁程鑫了。



02



新婚之夜,丁程鑫特别主动。



Omega信息素的味道弥漫在婚房里,丁程鑫上前抱住马嘉祺,主动去索吻。



马嘉祺感到腺体的异感,狠狠推开他。


“你要清楚自己的位置!”



面对马嘉祺突如其来的怒吼,丁程鑫不明所以。这一切都是在拍卖场时,那里的人告诉他,只要这样,他的主人就会开心。



丁程鑫从小就被人贩子抓了,不懂人情世故。他只是看见马嘉祺每天都沉着脸,他想让马嘉祺开心。



可这个举动令马嘉祺更愤怒了,他打开窗户,屋内信息素都飘出。他又把被子铺在地上,一个人闭目侧卧。



白玫瑰是身上的饭粘子。


马嘉祺心头上还长着一粒久难消的朱砂痣。



03


他每天都要装作和丁程鑫很恩爱的样子。他骗了所有人。



日子慢慢过去,马嘉祺也渐渐发现,丁程鑫和程以清外表虽然相似,但性格上大不相同。


程以清性格似火,傲娇又大大咧咧。而丁程鑫却如同水一样平静,寡言少语。



丁程鑫注意到,每当他太过积极,马嘉祺就会发火,所以他更加内敛。他用沉默筑起一栋高墙,既能保护他自己,又能不惹马嘉祺不悦。



他们的房间里有一驾钢琴,听仆人说,“他”最擅长弹钢琴。丁程鑫趁马嘉祺不在时偷偷弹过,他根本不懂指法与乐理,弹出的音符杂乱无章。



马嘉祺每次睡觉前,都会弹一阵钢琴。悲凉的心态让整首歌曲都弥漫着凄凉。丁程鑫从乐曲中听到了月光。



他终于忍不住问:“你弹得是什么。”



他意识到自己又越界了,刚想准备受骂,却听到马嘉祺的回答。



“贝多芬著的《升C小调钢琴奏鸣曲》,也叫《月光奏鸣曲》,他离开之前最喜欢的歌。他说他能听见月亮。”



“我也听见了,月亮拨开云层,慢慢浮现。”



丁程鑫有时和程以清太像了,马嘉祺也分不清现在的生活是真是假。



马嘉祺停止手上的动作,小心地清理钢琴。他又从窗边的书架上拿下两本书,扔给丁程鑫。



“帮我读一读吧。”



一本《余光中散文集》一本《汪曾祺散文集》。这两位都是马嘉祺和程以清最喜欢的文学大家。程以清知道马嘉祺喜欢汪曾祺,可马嘉祺工作很忙,便会录音发给马嘉祺。马嘉祺已经很久没听程以清的录音了。



丁程鑫翻来书,读上几句,就会读错音,又或是遇到不认识的字。在被马嘉祺买下前,没人系统地教给他怎么读书认字。



本来以为马嘉祺会很失望,却不曾想他的眼角冒出两行清泪。



这让丁程鑫不知所措,马嘉祺没说什么,只是夸他:“很好很好。”


很像。



丁程鑫记起在黑市时别人教的,于是伸手抹掉马嘉祺的眼泪,又低声温柔地哄道:“别哭,有事跟我说。”




马嘉祺没说话,背对丁程鑫,躺在地上。留下丁程鑫一个人看着背影发呆。




丁程鑫为了读书时能更加流畅,要了一本字典,提前把不认识的字都查清楚。



每当他朗朗读书时,马嘉祺总会听得如痴如醉。即使丁程鑫知道马嘉祺并不是因为他而开心,但看到马嘉祺喜悦享受的面容,开心也会漾在丁程鑫心中。



马嘉祺是这几年里对丁程鑫最好的人。提供丁程鑫丰盛的食物,还会给予他新衣服。只要丁程鑫不越界,然后扮演好程以清,马嘉祺便会无比温柔。



即使丁程鑫知道马嘉祺把他当作程以清的替身,丁程鑫也是发自内心地感谢与喜欢马嘉祺。



他常常想,什么时候他也能有这份温柔。



04


马嘉祺的工作量巨大,加上每晚都是在地上睡,硬与凉侵蚀着他的腰,让他疼痛难忍。



马嘉祺想再买一张床或者和丁程鑫分房睡,但怕走漏风声传入程母耳中让她起疑心。程母为了程以清不再去找那个仆人,一直在监视丁程鑫。



马嘉祺从工作的椅子上站起,扶住腰,他这次没有弹钢琴。丁程鑫意识到马嘉祺的腰不对劲,扶着他,让他躺在床上。



“以后你睡床,我睡地面就好。我以前都睡习惯了。”



他的言语令马嘉祺感慨万千。




丁程鑫十八岁了,他的发情期来得很晚,以至于让马嘉祺差点遗忘这件事。



看着丁程鑫原先白皙的皮肤越来越红,马嘉祺不得不对他进行临时标记,以帮助他顺利度过发情期。




解开丁程鑫的前几粒扣子,雪白的肌肤袒露出,马嘉祺对准他的腺体,轻轻咬下去。信息素在丁程鑫体内蔓延,让他露出一副诱人的姿态。



马嘉祺控制住自己。



马嘉祺想让丁程鑫睡床,自己继续睡地面。可他的手却被丁程鑫牵住:“你腰不好……我睡地面就好……”



商量半天后,他们在结婚四个月后,第一次同床。



他们背对背,看似风平浪静,内心却都波涛汹涌。




信息素让他们有了羁绊。丁程鑫每晚都会笑着,黏着马嘉祺听他读书或者听他弹钢琴。马嘉祺即使有工作缠身,也情不自禁静下心放下一切去听或去弹。



一切都在变化,白玫瑰或许已经不再是饭粘子,只是两人都没发现。



05


程以清和丁程鑫的生日距离很近,恰巧两个生日都快来临,马嘉祺再次前往那个拍卖场,准备为两人寻买礼物。



拍卖结束后有一个小型舞会。



能参加拍卖会的都是有钱有势的人,而能参加舞会的,更是德高望重又有一定的影响力。



有一些老总,连马嘉祺都要畏惧三分。


陈总递来一杯红酒:“小马真的是年轻有为啊,和你陈伯伯干一杯。”



马嘉祺不想多生事端,恭敬地接过,喝下去。



脱离舞会后,马嘉祺感到腺体开始肿胀,浑身如火吞噬一般。



这时一个女人突然靠近他,释放出一些信息素。马嘉祺朦胧看见女人的模样,这是陈总的女儿,马嘉祺在陈总的寿宴见过。马嘉祺意识到自己中计了,猛地推开她,上车离开。



一路上,马嘉祺觉得自己的腺体要裂开了,灼热感令他痛哭难忍。



大概是药物把易感期提前逼出,他的脑海里,不只是丁程鑫还是程以清的脸不断浮现。



他不受控制地来到卧室,看见那张焊入脑海里的脸,极不温柔地去亲吻。



丁程鑫不明所以然,他被吻地腿发软,唇瓣酥酥麻麻,终于插空问:“你怎么了。”



马嘉祺已经意识模糊,他只想占有眼前的丁程鑫。



丁程鑫大约发现他易感期来了,心甘情愿地去帮助他。就像马嘉祺帮助他一样。



只是丁程鑫没想到马嘉祺会如此凶猛。地上的衣服有脱落的也有被撕裂的,丁程鑫为了帮他,把自己完整地送给了他。



06


一年的时间里,标记与信息素让他们更加珍视对方。



丁程鑫快自由了,马嘉祺想挽留他。



而丁程鑫心里有一道过不去的坎,那就是程以清。



他是程以清的替身,他是被染红的白玫瑰。一切都是梦,天亮了,他也该醒了。



标记的那一晚,他听见马嘉祺轻轻叫他的名字。那一刻他感觉世界都是他的,可突如其来的一句“再见阿清”,又让丁程鑫心如死灰。



虽然都是玫瑰,虽然丁程鑫伪装得很像,但他的骨子里,永远是丁程鑫,他的灵魂也无法代替程以清。



丁程鑫在合约到期后,褪去红色,高傲的、努力成为自己。他正视自己,想成为一次自己。他瞒着马嘉祺,离开了他。



合约到期后的三天,是丁程鑫的生日。



马嘉祺带上为丁程鑫买的礼物,去找他。可他找不到丁程鑫。



挽留的话还没有告诉他,他就离开了。




马嘉祺独自弹起钢琴,脑子里还是会浮现那张脸。但是这次他清楚确定,这张脸是丁程鑫,不是其他人的。



他听见了乐曲里的月光,如同他的玫瑰一般皎洁明亮。心头上的朱砂痣在月光的笼罩下渐渐褪去,马嘉祺抓住这缕月光,可他却悄悄从手里溜去。



月光啊月光,你在哪里。



当红玫瑰成了蚊子血,当意识到白玫瑰对他有多么重要,可马嘉祺却弄丢了白月光。



他读着散文集,眼泪浸湿了纸。


“以前你读的时候我怎么没发现,汪老笔下的世界我都没和你一起看过。下次见到你,我带你去云南听听看看昆明的雨,好不好。”



好不好,我的小玫瑰。我独一无二唯一的玫瑰。



07


再次见到丁程鑫,是在电视节目上看见的。



算是多亏了马嘉祺的启迪吧。丁程鑫在这几年里,通过自身的努力,成为了一名主持人。



马嘉祺打听了丁程鑫的公司和他的下班时间,在公司门口等他。



丁程鑫手里牵着一个小男孩,他有丁程鑫的眼睛和马嘉祺的嘴巴。



他的嘴里嘟囔着:“爸爸刚刚你工作的时候我在外面等得无聊极了。你说好的给我买棒棒糖。”



丁程鑫一脸宠溺:“好好。”



当他抬起头向前看,时隔多年那张脸再次映入眼帘,丁程鑫愣在原地。



丁程鑫把孩子拜托给同事照顾。



08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丁程鑫带马嘉祺来到了自己家。



家里有许多小男孩的玩具。



“家里有点乱,我收拾一下,你随便坐。”



马嘉祺眼睛发酸,“这是我们的孩子吗。”



“嗯。”丁程鑫轻描淡写又尴尬地笑了笑,他又挑起话题:“这几年你过得怎么样,程以清回来找你了吗。”



“我这几年想的是,丁程鑫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

“别开玩笑了。”


别开玩笑,我会当真。




“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不告而别吗?”



丁程鑫憋了半天,终于把马嘉祺标记他时说的那句话说出来。



马嘉祺破防,温柔地突然地抱住他。


“我不记得了,但我想这句话一定没有说完。再见程以清,你好,丁程鑫。”



丁程鑫热泪盈眶,马嘉祺的眼泪也掉落。



马嘉祺突然发现丁程鑫家里有一个电子琴,谱架上的谱子还停留在贝多芬的《月光奏鸣曲》。



或许这几年里,谁都没走出来。



马嘉祺上前,给电子琴打开电源。



他笑着弹奏了一首月光,心上人注视着他。此一眼,便万年。



从此月光,都为他唯一的玫瑰而弹。



09


每一个人的一生会遇见许多玫瑰,马嘉祺亦如是。



兜兜转转,马嘉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玫瑰。


“我只有一朵玫瑰,叫丁程鑫。


He is my only one.

他是我的唯一。”



end.


评论(48)

热度(4441)

  1.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